EN
https://www.gov.cn/

277項重大科技合作項目在內蒙古啟動實施

2020-12-12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2日電(記者 馮歆然 侯維軼)科技部與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11日在呼和浩特聯合召開“科技興蒙”合作推進會。會上,內蒙古與有關省市、科研院所、高校和企業簽訂了277項重大科技項目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科技興蒙”行動順利推進並取得階段性成果。

據悉,此次簽約的277個項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裝備製造、現代農牧業、蒙中醫藥等多個領域,簽約雙方將聯合實施科技攻關、共建創新平臺以及推動科技成果轉化落地。據介紹,為加快推動“科技興蒙”,內蒙古專門制定了30條支持科技創新的政策措施,促進更多創新要素在內蒙古集聚。

據了解,自2019年12月“科技興蒙”行動正式實施以來,內蒙古聚焦制約産業轉型升級突出短板,重點突破石墨烯、氫能、碳捕集封存、稀土、大規模儲能等領域前沿技術,投入經費1.75億元,帶動企業投入4.16億元,吸引區內外科研院所、高校、企業40多家參與聯合攻關。

此外,內蒙古積極推動科技成果轉化落地,制定實施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8項措施,建立科技成果轉化對接平臺,開展線上線下對接活動,相關活動達成合作意向120多項。同時,內蒙古還推動實施科技成果轉化引導項目42項,對588個轉移轉化項目技術交易後補助4680萬元,力求將更多科技成果轉化落地在內蒙古,促進內蒙古産業優化和技術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