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多項舉措為精準扶貧提供科技動力

2020-04-06 09:12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區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在內蒙古科技館召開領導小組會議,部署2020年自治區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作。

會議要求,要切實發揮“四級”科協組織在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作中的主導作用,組織動員全區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投身科普傳播和實用技術推廣普及實踐,助力剩餘貧困人口、新致貧人口、返貧人口實現持續穩定脫貧。全區各級學會組織要進一步投身到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作中,大力開展結對幫扶工作,重點在實用技術培訓、現場技術指導、引導産業發展上下功夫,助力貧困農牧民脫貧致富。全區高校、企業科協組織要圍繞貧困地區實際需求,採用“訂單式”培訓方式,加大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的開發、引進、集成和推廣力度,組織推廣種植、養殖、産品加工等增收致富新技術。

據介紹,為進一步動員組織全區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投身脫貧攻堅,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會議提出以實施科技助力鄉村振興和精準扶貧專家旗縣行、實施農牧民科學素質提升行動為載體,加大科技供給,切實增強廣大農牧民依靠科技脫貧致富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不斷提高農牧民的科學素質和生産技能,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記者 趙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