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2021年計劃生態補水2.3億立方米優化河湖生態環境

2020-12-22 08: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2月21日電(記者 劉彤)記者21日從陜西省水利廳了解到,2021年,陜西計劃分配渭河流域全年河道外生態用水指標2.3億立方米,專門用於陜西渭河流域各市(區)河道湖泊、濕地的生態補水,持續優化河湖生態環境。

陜西省水利廳副廳長魏小抗説,渭河、漢江、嘉陵江水量調度是事關黃河和長江的水生態系統修復和保護的關鍵舉措,2021年,陜西水量調度將按照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以“保障江河生態基流”為目標,持續推進渭河寶雞段、秦嶺保護範圍內主要蓄水工程、無定河、紅鹼淖生態水量調度,加強漢江、嘉陵江引水工程、梯級電站及灌區的聯合調度,用足用夠黃河流域分配的河道外生態補水,促進河流生態良性循環。

在保障流域生活和基本生態用水的同時,陜西將按照水量調度計劃和調度方案,穩步推進漢江、嘉陵江、渭河、涇河、北洛河、無定河、伊洛河等河流的水量調度工作;科學調度骨幹水庫,盡可能利用水庫調蓄,加強實時調度,實現水庫下泄過程與下游用水需求的精準對接,確保滿足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水量調度要求;進一步規範取水許可管理,糾正無序取用水、超量取用水、無計量取用水等違規行為,深化取水許可審批改革,推進取水許可“電子證照”管理,完善取用水統計制度,對用水總量已達到或超過總量控制紅線的區域,暫停審批建設項目新增取水,接近總量控制紅線的區域,限制審批新增取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