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優化服務切實保障老年人商事活動便利化

2021-01-01 10:25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慧技術困難實施方案的通知》有關要求,日前,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印發《關於優化服務切實保障老年人商事活動便利化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立足職責,優化服務,配合有關部門解決老年人運用智慧技術困難,切實保障老年人商事活動便利化, 依法維護老年人權益,幫助老年人更多享受智慧化成果、更好融入智慧社會。

《通知》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立足職責,在提供便捷高效政務服務、發揮標準規範引領作用、加強産品和服務質量監管、嚴厲打擊侵害老年人權益違法行為、加快相關法規修訂完善、加強應用培訓和宣傳六個方面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優化服務,切實保障老年人商事活動便利化,依法維護老年人權益。

《通知》提出,要在推動政務電子化的同時,保留必要傳統政務事項服務方式,設置必要的線下辦事渠道,推廣“一站式”服務,設立老年人辦事專門通道;積極推動信息無障礙、無障礙設計、老年服務等標準化工作;加強適老化智慧産品質量監管,加大相關産品質量抽查力度;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嚴厲查處制售假冒偽劣涉老産品、虛假宣傳適老化智慧産品等侵害老年人權益違法行為;會同有關部門加快推動制修訂有關法律法規和部門規章,保障老年人使用智慧技術過程中的各項合法權益。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視解決老年人運用智慧技術困難工作,積極配合好有關部門做好相關工作。要結合本地實際制定針對性強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及時跟蹤分析涉及本地區本部門的相關政策措施進展及成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