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開展老年人智慧技術日常應用普及行動 消除“數字鴻溝”

2021-01-08 1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8日電(記者 俞菀、顧小立)浙江省教育廳近日發佈通知,決定開展老年人智慧技術日常應用普及行動,切實解決老年人在運用智慧技術方面遇到的困難,消除老年人面臨的“數字鴻溝”,進一步幫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會、享受智慧生活。

據了解,浙江各地將依託社區學院、鎮街成人(社區)學校、職業院校、高校、各類老年大學(學堂)等力量,充分利用文化家園和農村文化禮堂等場所,按照5個學時的教學計劃,組織有能力、有意願的老年人就近就地培訓,普及智慧手機和網絡基本常識,切實提高老年人對智慧技術的應用能力。

開展志願服務“送教上門”是此次行動的重要內容。通知提出,全省組織招募熟悉智慧技術應用的教師、學生和其他社會志願者,根據老年人需求情況,主動入戶、入社區、入養老機構等開展服務送教。倡導大學生面向身邊老年人積極開展智慧技術日常應用幫教活動,引導老年人通過同伴互學、參加興趣小組、學習型社團等形式了解新事物、體驗新科技。

針對老年人學習特點,浙江將鼓勵各地建成一批老年智慧生活全媒體課程,圍繞老年人面臨的高頻事項和應用場景,開發建設老年人實用微課,積極開展線上教學活動。與此同時,完善“第三年齡學堂”功能,建好全省老年教育學習服務公共平臺,提供更多老年人智慧學習網上教學資源。

浙江省教育廳明確,老年人智慧技術日常應用普及行動開展情況將納入2021年和2022年市縣職業教育發展考核內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