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住房公積金3個服務事項可“跨省通辦”

2021-01-13 09:2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以前,身在異地的職工想查詢自己住房公積金繳存貸款信息,必須要到繳存地的住房公積金服務大廳。現在,在區外工作的職工只需登錄業務屬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網上辦事大廳、網絡小程序、手機APP等網絡渠道就可直接查詢辦理。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獲悉,廣西住房公積金于去年底前實現了3個服務事項“跨省通辦”。其中,廣西15個公積金中心通過網上服務大廳、手機APP等方式全部實現個人住房公積金繳存貸款等信息查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積金兩項“跨省通辦”事項的網上辦理;辦理出具貸款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使用證明事項,除崇左公積金中心需通過代收代辦形式外,其餘14個公積金中心均已實現該事項“跨省通辦”的網上辦理。

為打破地域阻隔,解決市場主體和群眾異地辦事“多地跑”“折返跑”問題,實現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就近辦、簡單辦、加速辦、方便辦、線上辦”,去年11月,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印發相關文件,明確提出2020年底前在所有服務網點設立“跨省(市)通辦”窗口,並通過實地調研收集各市在業務開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積極指導各公積金中心落實“跨省通辦”業務工作。

目前,廣西15個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均已在各業務網點(含進駐政務服務大廳、市民中心窗口)開設“跨省(市)通辦”業務窗口,明確“跨省通辦”事項代收代辦及兩地聯辦流程,並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完成“跨省通辦”業務。(記者 駱萬麗 通訊員 姚琳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