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湖南省依法依規組織稅費收入5169億元

2021-01-15 10:57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全省依法依規組織稅費收入5169億元
稅收收入佔比達79.9%

輕徭薄賦,放水養魚,是湖南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的重要一環。今天,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獲悉,2020年我省組織稅費收入突破5000億元,前11個月全省新增減稅降費530.6億元(含社保費),實現省內146萬戶市場主體全覆蓋,為“十三五”收官交上一份亮眼的“稅收成績單”。

“十三五”期間,我國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為減輕市場主體負擔推出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湖南紮實落地落實措施,讓“真金白銀”直達市場主體,深入推進增值稅改革,實現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不斷擴大個人所得稅改革普惠範圍,全省1056余萬納稅人受益。

面對疫情“大考”,我省減稅降費優惠“再加碼”,一攬子統籌、一竿子到底,確保市場主體應享盡享,助力百萬企業渡過難關。

市場受益,活力激增。2020年全省依法依規組織稅費收入達到5169億元,其中,稅收收入佔比達79.9%,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有了更堅實的財力保障。

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介紹,“十三五”期間,我省累計入庫各項稅費收入超2萬億元。其中,稅收收入逾1.9萬億元,通用和專用設備製造、計算機設備製造、租賃和商務服務、科學技術服務等高端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稅收佔比較“十二五”提高4.9個百分點,第三産業稅收佔比從47.6%提高至55.2%,稅收結構明顯優化,折射出全省産業發展加快轉型升級步伐;直接稅佔比從2015年的38%提高至2020年的45.5%,稅收對我省發展的基礎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進一步增強。(記者 彭雅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