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加快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2021-01-17 10:07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發佈加快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工作方案,提出以企業和群眾需求為導向,聚焦高頻政務服務事項,持續推進“跨省通辦”線上線下可辦、好辦。

方案提出,將高質量推進“省內通辦”和“區域通辦”並推動特色“跨省通辦”服務有序開展。在今年底前,基本實現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異地就醫結算備案、社會保障卡申領、戶口遷移等74項高頻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同時確定建立線上“跨省通辦”服務渠道,在“吉事辦”計算機端和移動端設立“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吉林省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服務專區”,分批分期納入通辦事項,推動政務服務事項“全程網辦”“異地代收代辦”和一件事“多地聯辦”。

據悉,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已與黑龍江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局、內蒙古自治區政務服務局簽署了《政務服務“區域通辦”合作框架協議書》,將以“區域通辦”為突破口,解決企業、群眾異地辦事面臨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問題,持續提升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記者 李抑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