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五舉措建設高標準口岸

2021-01-18 10:5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月14日從省商務廳了解到,“十四五”時期,我省口岸工作將以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為目標,以建設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為突破口,聚焦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促進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

高標準建設航空口岸。我省將實現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客運吞吐量進入全國前5位、國際貨運量進入全國前12位的目標;積極爭取將延安南泥灣機場、榆林榆陽機場口岸開放工作列入國家“十四五”口岸發展規劃並實現兩口岸正式對外開放。

高效能建設鐵路口岸。我省將全力推進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努力構建國內大型鐵路口岸平臺,力爭到“十四五”末把我省打造成“一帶一路”國際貨運物流新高地。

高水平建設電子口岸。我省將全面建成《中國(陜西)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總體方案》確定的重點項目,實現陜西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高質量、高水平的口岸政務服務、口岸物流服務、口岸數據服務和口岸特色服務。

全面推進綜合保稅區高質量發展。推進我省重點綜合保稅區進入全國第一方陣,帶動其他綜合保稅區加快發展;謀劃和推動陜南、陜北地區申請設立綜合保稅區工作,在延安國家應急産業示範基地、安康鐵路港、漢中航空智慧新城等區域建設海關特殊監管區。

加快申請設立一批指定口岸。我省將申請設立一批以生態環保為引領的種苗口岸、以動植物疾病防控為引領的疫苗口岸、以納米技術為引領的新材料口岸、以新型建築為引領的裝配式建築材料口岸、以智慧製造為引領的特種裝備及車床口岸、以新能源為引領的特種電力裝備口岸、以應急産業為引領的應急裝備口岸,進一步優化完善全省口岸佈局和産業佈局。(記者 崔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