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重慶為市場主體減免社保費223.5億元

2021-01-18 14: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18日電(記者 黃興)記者從重慶市人社局獲悉,為支持市場主體渡過難關,2020年重慶採取減免費用、延長期限等舉措,累計為近20萬戶市場主體減免社保費223.5億元。

疫情發生後,重慶及時出臺了60余條社保費“減降緩補”、金融支持、財稅紓困等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和穩就業的“政策包”。在社保費方面,自2020年2月起,重慶對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實行“免減緩”等措施,累計為近20萬戶市場主體減免社保費223.5億元。

重慶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階段性減免社保費為廣大企業帶來“真金白銀”的支持。重慶近年來實施的多輪社保降費政策,為企業減負超千億元,有效助力企業減輕運營壓力、穩定就業崗位,也讓企業有更多的富餘資金用於技術改造和生産發展。

“復工復産後,我們面臨資金短缺等多重挑戰,政府部門及時給我們送來‘真金白銀’的支持,去年全年各類優惠政策讓企業受益超過2200萬元,其中減半繳納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等政策就為企業節省1400萬元,大大減輕了我們的負擔。”上汽依維柯紅岩商用車有限公司總經理樓建平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