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加坡學者説中國經濟強勁復蘇
將促東盟釋放發展潛能

2021-01-21 14: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1月21日電(記者 王麗麗)新加坡李白金融學院院長白士泮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受益於中國經濟強勁復蘇等因素,疫情過後東盟將釋放巨大發展潛能。

白士泮説,中國是全球率先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許多國家,尤其是亞洲與東盟國家將受益於中國經濟的強勁復蘇。其次,東盟人口結構年輕,智慧手機普及率較高,互聯網經濟發展速度驚人,預計2025年總規模將達3000億美元。另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將助力東盟發展,尤其是在跨境電子商務、金融科技、數字貿易等數字經濟領域。

他表示,RCEP簽署和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完成,都有助於抵制貿易保護主義,對全球經濟增長有利。中國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積極發展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努力有目共睹。

白士泮説,近幾年,新加坡積極拓展與中國、東盟其他國家、新西蘭、澳大利亞、智利等國在數字經濟領域的夥伴關係。像連接新加坡與中國重慶等城市的數據通道,就將促進中新數字經貿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