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2020年獲資助學生達620余萬人次

2021-01-21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21日電(記者高晗、阿依努爾)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2020年新疆共撥付各級各類學校學生資助資金77.73億元,惠及學生621.69萬人次。

2020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學生資助中心建立了資金預撥機制,統籌政府、社會、學校等各類資助項目和資金,實現了對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全覆蓋,確保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其中,新疆為2465名家庭經濟困難高校學生通過“綠色通道”辦理了入學、註冊手續,緩交學費及住宿費890萬元。

據了解,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已經建立了以政府為主導、學校和社會積極參與的集“免、獎、助、貸、補”多位一體的學生資助政策體系,實現了教育階段全覆蓋、公辦民辦學校全覆蓋、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全覆蓋的“三個全覆蓋”。按照脫貧攻堅“四個不摘”要求,對於建檔立卡等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脫貧後,2021年繼續享受相應的資助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