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省實現不動産登記 “網上辦”“異地辦”

2021-02-05 11:33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自然資源廳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局獲悉,近日,隨著我省剛察縣等最後幾個縣完成與省級平臺的共享接入,全省45個市縣全部接入省級“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平臺,所有市縣都實現不動産登記“網上辦”“異地辦”,線上線下功能融合互補,辦證大廳24小時不打烊,“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去年以來,省自然資源廳根據國務院關於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的通知和青海省進一步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推進政務服務“一網、一門、一次”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積極部署推進全省“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工作,全部啟動“外網申請、內網審核”的“互聯網+不動産登記”新模式,實體辦事大廳推出網絡化預約服務,設置自助查詢設備10余臺。這些新技術手段的應用,方便了企業和群眾,減少了現場排隊等候時間。

在此基礎上,積極探索與互聯網大平臺深度融合,所開發的青海省“互聯網+不動産登記”移動端辦事平臺與支付寶合作于2020年12月7日正式上線運行,隨著各市縣陸續加入與省級平臺的共享接入,截至目前,全部市縣實現預告登記、預告抵押登記、預告抵押登出登記、不動産抵押首次登記、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權利人産權查詢、權屬狀態核驗業務的互聯網異地跨省通辦。

依託電子政務外網環境打通數據通道,通過信息數據網絡查驗,對網上大廳、實體大廳進行業務結合,線上線下功能優勢融合互補,辦證大廳24小時不打烊。同時,在進一步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限,大幅壓減提交辦證資料的基礎上,將不動産一般登記和抵押登記辦理時限全部壓縮至5個工作日內,讓辦證群眾和企業“最多跑一次、只進一次門”,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服務。(記者 王臻 通訊員 康維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