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啟用進出口許可證電子證照

2021-02-07 10:14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企業辦證“零跑腿”
我省啟用進出口許可證電子證照

今年以來,在推進政務服務事項電子證照、電子云簽進程中,安徽省商務廳政務窗口啟動兩用物項和技術進出口許可證全流程無紙化工作。據統計,安徽省商務廳政務窗口已為全省11家企業發送105張電子許可證,通關率100%。

“此次全流程電子化的主要特點:一是填報環節,企業利用電子鑰匙在線填報,以網絡身份無紙化上報;二是審核環節,發證機關在線核對企業身份與資料,在線審核;三是出證環節,對資料齊全、符合規定的,審核通過,在線簽發電子許可證;四是領證環節,企業根據需要在線實時下載領取。”省商務廳政務窗口相關負責同志表示。兩用物項和技術進出口電子許可證是基於保持審批流程不變的原則,採用數字化、影像化、文件化的方式,實現許可證的填報、審核、出證、領證等與許可證有關全過程無紙化申領。企業不再需要向發證管理機構提交紙質申請材料,也不再需要向海關提交紙質證書,提高企業辦證、通關時效,促進貿易便利化,讓企業“零跑腿”。

據介紹,此次兩用物項和技術進出口許可證全流程無紙化工作未設置過渡期,僅利用1個月試運行時間便全面推廣、無縫銜接;在系統新增模塊中,增加了電子許可證登出、改證、分證、延期等功能,方便企業在辦證中,根據市場變化及時作出調整,保護企業經濟利益。實行無紙化後,企業由原先的最多跑一次,變為一次不用跑,真正實現了數據多跑路、人員少跑路、電子證照應用好、紙質材料壓減掉,降低了人工和行政成本,讓企業群眾享受到便捷、高效的辦事服務。(記者 鄭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