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連續3年對小微企業擔保業務實施降費獎補

2021-02-19 10:2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省財政日前下達9927萬元,對我省融資擔保機構的小微企業融資服務業務實施降費獎補。近3年,我省已累計下達中央獎勵資金3.75億元,引導我省擔保機構擴大小微企業擔保業務規模,降低擔保費率,為我省小微企業融資送去“及時雨”。

據了解,為落實財政部《關於對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實施降費獎補政策的通知》,進一步調動擔保機構服務小微企業的積極性,省財政會同省級相關部門印發了《陜西省小微企業融資服務業務降費獎補政策實施辦法》,鼓勵擔保機構拓展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將擔保費率逐步降低至1.5%,對擔保機構的小微企業擔保增量業務進行補貼,對考核評價突出的擔保機構給予獎勵,多措並舉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題。2020年,經各單位申請、市(區)匯總上報、仲介機構審核等步驟,專項資金已全部下達各市(區)。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會同省級部門,加大扶持力度,強化督導服務,進一步發揮擔保機構在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方面的突出作用,用好政策“指揮棒”,引導擔保機構做好小微企業的“業務員”,促進我省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