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

2021-03-01 10:4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湖北省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工作實施方案》,要求在全省範圍內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最大限度減輕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負擔。

“全面推行告知承諾制,意味著企業和群眾申請辦理行政事項時,行政機關將一次性向申請人告知證明義務、證明內容及不實承諾的法律責任,不再索要有關證明。”省司法廳行政執法協調監督處處長朱德富介紹,申請人須書面承諾已符合告知的相關要求,並承擔不實承諾帶來的法律責任。

根據工作方案,今年3月,省政府各部門與各市(州)、縣(市、區)政府將在各自門戶網站公佈本級實施告知承諾制的證明事項目錄。

6月1日前,全省範圍內除法律法規有明確規定或直接涉及國家安全、國家秘密、公共安全、金融業審慎監管、生態環境保護,直接關係人身健康、生命財産安全,以及重要涉外等風險較大、糾錯成本較高、損害難以挽回的證明事項外,其他證明事項原則上都要實行告知承諾制。10月起,省政府將對告知承諾制推行進度、質量和效果進行全面檢查和通報。

方案要求,全省各級行政機關應梳理公開告知承諾事項目錄清單,明確實行告知承諾制的證明事項範圍,同時統一規範工作流程,加強政務數據信息共享,創新政府管理方式。(記者 曾雅青、通訊員 何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