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部長:防患未然!做好2021年水旱災害防禦

2021-03-02 0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 劉詩平)水利部部長李國英1日強調,做好2021年水旱災害防禦工作,要強化預報、預警、預演、預案措施,依法科學精細調度水工程,強化科技引領,狠抓責任落實,堅決做到防患于未然。

李國英是在水利部水旱災害防禦工作視頻會議上作出以上強調的。他説,做好2021年水旱災害防禦工作,要加強實時雨情水情信息的監測和分析研判,完善水旱災害預警發佈機制,開展水工程調度模擬預演,細化完善江河洪水調度方案和超標洪水防禦預案。抓好水庫安全度汛、山洪災害防禦等重點難點和薄弱環節,充分發揮水工程防洪減災效益。

同時,要密切監視旱情發展變化,加強抗旱水源統一管理和調度,確保供水安全和糧食安全。強化科技引領,推進建立流域洪水“空天地”一體化監測系統,建設數字流域,為防洪調度指揮提供科學的決策支持。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李國英指出,做好“十四五”時期水旱災害防禦工作,要堅持建重於防、防重於搶、搶重於救,堅持“預”字當先、關口前移,堅持依法防控、科學防控,堅持統一調度、團結抗洪,加快完善流域防洪減災工程體系,全面提升水旱災害防禦現代化調度指揮能力,牢牢守住水旱災害風險防控底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