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強調堅定不移實施房地産長效機制

2021-03-04 18:58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帶隊赴浙江省杭州市、江蘇省無錫市調研,會商督導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落實情況。

倪虹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解決好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作為2021年度重點任務之一,再次強調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並舉,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城市政府要充分認識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重要性,毫不動搖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將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切實落實城市主體責任,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倪虹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市場監測分析,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引導好預期,堅決遏制投機炒房。要完善調控機制,加強住房和人口、土地、金融政策協同,形成政策合力。要以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為目標,增強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確保房地産市場平穩運行。要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完善長租房政策,加大土地、財稅、金融支持力度,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和長租房供給,多渠道解決外來務工人員和新就業大學生住房問題。

杭州、無錫市政府負責同志表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好房地産市場調控主體責任,落實房地聯動機制,開展經營貸挪用於購房專項整治,加強二手房交易管理,堅決打擊投機炒房,有效引導預期,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果斷出手,確保市場穩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