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尼泊爾外長:中國扶貧成就將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實現

2021-03-10 08: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德滿都3月9日電(記者 周盛平)尼泊爾外交部長賈瓦利9日表示,中國取得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輝煌成就,為全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將鼓勵全世界其他國家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賈瓦利當天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接受中國駐尼主要媒體聯合採訪。他回憶起2016年到中國考察扶貧的經歷,當時中國共産黨員的奉獻、村民的勤勞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賈瓦利表示,作為中國的友好近鄰,尼泊爾希望從中國學習經驗,其中扶貧減貧就是最值得學習的內容之一。中國的成功表明,貧困是可以消除的。

談起尼中合作,賈瓦利很有信心地説,建設跨喜馬拉雅立體互聯互通網絡,是尼中共建“一帶一路”的重大項目,尼泊爾正在加速推動項目的實施。

賈瓦利積極評價中國向尼方提供疫苗援助。他説,中國一直呼籲全球合作共同抗擊新冠病毒,值得高度讚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