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又有53個專業被認定為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2021-03-12 12:00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教育部公佈2020年度國家級和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我區內蒙古大學等11所高校的53個專業被認定為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我區16所高校的57個專業為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專業是高校人才培養的基本單元和基礎平臺,是建設一流本科、培養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從2019年開始,教育部啟動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雙萬計劃”,2019—2021國家將建設10000個左右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點和10000個左右省級一流本科專業點。目前,我區共有11所高校的96個專業被教育部認定為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十四五”期間,我區將全面實施深入推進一流專業建設,實施“六卓越一拔尖”計劃2.0,全面推進新工科、新醫科、新農科、新文科建設,提高高校人才培養質量和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能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