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經濟發展將惠及全球合作夥伴——訪阿聯酋駐華大使阿裏·扎希裏

2021-03-14 08:4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兩會召開期間,阿聯酋駐華大使阿裏·扎希裏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十分榮幸能夠第四次列席參加中國兩會,見證中國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政治活動。

在談到《政府工作報告》時,扎希裏大使表示,2020年中國實現了2.3%的GDP增長,並計劃今年實現6%以上的經濟增長,這一成就和目標令人印象深刻。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著重提到了中國在後疫情時代如何恢復經濟的一系列舉措,以及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的決心。其中,推動進出口穩定發展、積極有效利用外資、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多雙邊和區域經濟合作將有助於全球經濟在後疫情時代的恢復,阿聯酋也將從中受益。

扎希裏大使認為,中國政府提出的“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為國內外産業提供了新機遇。他十分關注中國如何實現先進技術的自給自足、供應鏈的自主可控、雙循環的有力實施以及實現二氧化碳凈零排放的路線圖。扎希裏大使認為,《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中國未來發展計劃也是有利於中國全球合作夥伴的關鍵舉措,這些政策和舉措都將進一步加強阿聯酋和中國之間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就《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十四五”規劃的闡述,扎希裏大使表示,“十四五”規劃對中國和全世界而言都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科技創新是“十四五”規劃的核心,中國政府進一步加大力度,推動以創新為支撐的産業發展,這一點與阿聯酋政府所倡導的向“知識型經濟”轉型不謀而合,兩國在科技創新領域合作前景十分廣闊。

扎希裏大使表示,期待見證中國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借鑒中國在後疫情時代經濟復蘇之路上所採取的有效措施,進一步推進阿聯酋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記者 王俊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