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開展8項“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03-16 08:1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黨中央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後,民政部黨組結合實際制定實施方案,迅速動員部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

民政部黨組緊密結合民政工作實際,明確以“辦實事、解難題、送溫暖、傳黨恩”為民政系統“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題,聚焦民政業務領域服務對象所急所憂所盼,部署深入開展“我為企業減負擔”行動、“解憂暖心傳黨恩”行動、“新時代新社區新生活”行動、“保護地名文化、記住美麗鄉愁”鄉村地名信息服務提升行動、“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資格認定申請‘跨省通辦’”行動、“關愛老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動、“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助學工程”和“五社聯動、情暖基層”行動8項具有民政特色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比如,“我為企業減負擔”專項行動旨在進一步降低涉企收費規模,規範涉企收費行為,增強服務企業能力,強化勤儉節約辦會意識,為減輕企業負擔、優化營商環境、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貢獻力量;“解憂暖心傳黨恩”專項行動聚焦特殊群體,動員民政系統黨員、幹部對低保對象、特困人員等困難群眾開展走訪慰問活動,指導地方民政部門適度提高城鄉低保標準、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標準。

民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民政部已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進情況定期調度機制,下一步將不斷提高服務對象和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