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加快推進更高水平氣象現代化

2021-03-31 13:16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9日,省政府新聞辦和省氣象局聯合舉辦《江西省人民政府關於推進更高水平氣象現代化助力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意見》貫徹實施新聞發佈會。

近年來,我省健全防災減災體制機制,增強氣象服務能力,拓展生態文明建設氣象保障領域,提升氣象治理水平,氣象現代化水平有了系統性提升,取得整體性突破。當前,我省著眼于提升保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全面實施氣象防災減災能力提升工程、生態文明建設氣象服務能力提升工程、鄉村振興氣象保障工程、人工影響天氣“耕雲”工程等四大工程,著力提升氣象災害防禦能力、氣象為農服務能力、生態文明建設氣象保障能力、公共氣象服務能力、人工影響天氣能力、發展支撐能力等六項能力,力爭到2025年,初步建成趨利避害並舉的氣象服務體系、智慧精準的氣象業務體系、協同開放的科技創新體系、系統高效的現代氣象治理體系,氣象現代化水平整體達到全國先進。

我省持續增強預警信息發佈能力,加強關鍵技術科技攻關,著力提升預報精細化水平。目前,災害性天氣監測率達到82.5%,暴雨預警準確率為86%,強對流天氣預警提前量達到39分鐘。(記者 遊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