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跨國公司看好中國發展機遇

2021-04-06 08:1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成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藍圖。眾多跨國公司高管表示,規劃綱要給企業在華發展注入了堅定信心,也創造了廣闊的發展前景。

對中國經濟信心倍增

眾多跨國公司高管表示,規劃綱要描繪的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新藍圖,堅定了跨國公司在華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太古(中國)有限公司主席張卓平表示,規劃綱要中的很多內容都將對太古的業務産生深遠影響。“規劃綱要提出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構建新發展格局,有助於減少外部市場波動對中國經濟的影響,還有助於推動未來經濟以更加平衡和可持續的方式發展,對於中國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助力世界經濟恢復與發展將起到促進作用。這些都讓包括太古在內的外資企業對中國經濟信心倍增。”

阿吉蘭兄弟控股集團副董事長、沙中商務理事會主席穆罕默德·艾爾·阿吉蘭表示,規劃綱要將引領中國進一步提高對外開放水平,為沙特企業在華發展提供更明確的宏觀指引,提振發展信心與戰略定力,助力企業拓展更廣闊的發展機遇。阿吉蘭兄弟控股集團期望以規劃綱要的通過為歷史契機,與更多優秀中國企業攜手並進,進一步挖掘沙中雙邊經濟合作的機遇和潛力,為兩國投資者開拓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贏新局面添磚加瓦。

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執行董事小澤秀樹表示,規劃綱要讓佳能集團備受鼓舞。中國致力於建設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給外資企業在華發展帶來了重要機遇。“今年中國利用外資開局良好,在華外資企業的生産經營穩定,一批重大外資項目克服疫情影響,正在穩步推進。這讓我對未來中國全方位發展充滿了期待。特別是在新興技術領域,我相信中國將扮演全球引領者的角色。佳能希望在大數據、雲計算、IoT、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等領域加速發展,著眼于本地化,加強與中國商業夥伴的合作,共同拓展新興技術在影像領域的應用市場。”小澤秀樹説。

參與中國數字化進程

多位跨國公司高管表示,規劃綱要進一步明確了中國數字經濟的發展方向,將為跨國公司豐富在華業務創造機遇。

施耐德電氣高級副總裁、工業自動化業務中國區負責人龐邢健表示,規劃綱要從多方面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為進一步實現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的融合發展鋪平道路。

“對於施耐德電氣這樣紮根中國市場的外企來講,規劃綱要不僅明確了我們接下來的工作方向,也為我們繼續加大在數字經濟方面的投入吃了定心丸。以5G為例,2021年是全球5G商用部署的關鍵一年,各個行業如何在實際應用中緊抓5G商用帶來的契機,加快産業數字化進程值得期待。”龐邢健説。

葛蘭素史克副總裁、中國處方藥和疫苗總經理齊欣表示,對於醫療行業而言,未來數字化轉型將進一步提速。葛蘭素史克已經感受到中國數字經濟的蓬勃朝氣,將牢牢把握中國數字化發展機遇,借助新技術不斷優化學術服務、改善患者服務、提升創新醫療可及性。

亞馬遜全球副總裁、亞馬遜雲科技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張文翊表示,規劃綱要高屋建瓴,對各行各業未來發展都將産生深刻影響。“規劃綱要將數字經濟發展提升到新的高度,從經濟領域延展到社會發展、政府管理等更多領域。這對雲計算行業來説是一個巨大的發展機會。亞馬遜雲科技將更好地融入本地發展體系,參與和推動中國的數字化進程,讓全社會共同受益於數字化帶來的美好未來。”張文翊説。

創新引領産業升級

眾多跨國公司高管表示,規劃綱要進一步推動創新發展,助力跨國公司在中國創造更多創新成果。

ADM亞太區總裁劉宇翔表示,規劃綱要在推動創新等方面釋放出一系列積極的政策信號,極大地提振了市場信心,ADM視中國為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ADM將加速創新和發展的腳步,繼續加大對中國的投資力度。中國是企業創新的沃土,這裡有豐富多元的市場需求和年輕蓬勃的人才資源。ADM目前在全球有50多家創新中心,其中就包括北京、上海等地的創新中心。同時,ADM還與上海應用技術大學長期合作,助力大學生科技創新。”劉宇翔説。

GE全球副總裁、GE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向偉明説:“規劃綱要從多方面強調了創新在中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創新是GE的DNA,是我們業務發展的根基,我們在中國的發展就是一部結合全球智慧和中國本地創新的演進史。”

“我們將持續結合中國市場所需,為本地客戶引進、研發最適合本地客戶的技術解決方案,並攜手産業鏈上下游合作夥伴在原材料、製造工藝、智慧製造、精益管理等多方面進行創新升級,引領製造業智慧轉型。”向偉明指出。

漢高中國區總裁榮傑表示,規劃綱要明確了中國成為科技創新引領者和驅動者的發展路線,凸顯了中國對科技創新的日益關注。中國不斷擴大開放和加強國際合作對於包括漢高在內的創新型企業大有裨益。通過數十年來在中國建立的本地創新和生産能力,漢高能夠在工業和消費領域持續提供先進的技術和領先的解決方案。(記者 朱琳 袁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