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首店首發經濟 北京城市副中心發佈17條措施
促消費

2021-04-06 16: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 關桂峰)北京城市副中心圍繞大力發展首店首發經濟、提升便民服務品質、培育區域市場消費新熱點等方面出臺17條措施,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領和創造新需求,促進消費升級,活躍消費市場。

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將大力發展首店首發經濟,設立專項資金,鼓勵大型商業載體與國內外知名品牌合作,大力發展首店經濟,對在通州區開設品牌首店、旗艦店的國內外知名企業及授權代理商給予支持;培育展示推介載體,支持首店入駐及品牌新品首發;鼓勵電商平臺、第三方機構等引導國際品牌在通州區內開設首店。

北京市通州區商務局局長李霞説,副中心將以環球影城主題公園為重點,加強新興技術應用和多元消費業態融合,培育智慧導覽導購、沉浸式文體休閒、虛擬式娛樂體驗、數字展覽展示等示範場景,打造智慧消費體驗示範場景。

此外,副中心將推進傳統商業轉型升級,鼓勵傳統商場實施“一店一策”升級改造;推動老舊廠區升級改造,培育網紅消費“打卡地”,形成新的特色商業街區;結合重點商圈、特色商業街區改造升級,開展藝術展覽、小型娛樂表演、科普體驗等活動,構建體驗消費空間;豐富和發展夜間消費環境和場景,培育“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在夜遊、夜展、夜讀、夜市等方面挖掘消費潛力;在提升便民服務新品質方面,副中心提出實現蔬菜零售等8項基本便民商業服務功能的社區全覆蓋,打造生活服務業示範街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