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全面夯實安全度汛基礎

2021-04-11 11:0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水毀水利修復工程已完成98%
全面夯實安全度汛基礎

當前,湖南已進入汛期,全省各級水利部門正全面夯實安全度汛基礎。加快補齊工程短板,全力防範可能出現的洪澇災害。記者昨天從省水利廳獲悉,目前,全省2669處水毀水利工程修復任務已完成2632處,49處朝天口工程已復堤40處,預計4月中旬基本完成。

今年3月,我省啟動了為期4個月的小型水庫、水電站安全運行專項檢查,督促各地補齊小型水庫在運行管理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省水利廳督導各地基本完成汛前檢查,上報重點度汛安全隱患394個。3月下旬,省水利廳派出的14個檢查組赴各市州開展重點抽查工作已經完成,並督促各地及時處置各類度汛隱患。

為確保安全度汛,省水利廳逐一落實各類水庫、水電站、堤防、泵站和山洪易發區防汛抗旱責任人,建立領導聯絡市州水利防汛抗旱工作機制。

水庫調度方面,科學核定汛限水位,嚴控水庫超汛限水位運行;險情管理方面,對險情登記進行創新管理,收集整理2000年以來全省各類險情8159處,推進歷史險情上圖入庫工作,為汛期巡堤查險和重點防守工作提供參考。(記者 肖秀芬 通訊員 王琳 李永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