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重慶市政務服務事項管理辦法》5月1日起施行

2021-04-21 10:35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務服務事項將實現統一管理動態調整公開發佈
《重慶市政務服務事項管理辦法》5月1日起施行

近日,市政府辦公廳印發《重慶市政務服務事項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辦法》規定,政務服務事項應全部納入重慶市政務服務事項管理系統統一管理。政務服務事項基本目錄和實施清單實行動態調整,向社會公佈接受社會監督。《辦法》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辦法》規定,政務服務事項管理應當遵循依法依規、高效便民、動態調整、分級管理的原則;同一政務服務事項在縱向不同層級、橫向不同區域之間應保持事項名稱、事項類型、基本編碼、設定依據等基本要素一致;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或者涉及國家秘密等情形外,政務服務事項應全部納入重慶市政務服務事項管理系統,即全市政務服務事項信息錄入、動態調整、審核發佈、統計分析、運行監測的唯一管理系統統一管理,不得另行搭建開發其他政務服務事項管理系統。

《辦法》明確,政務服務事項基本目錄和實施清單根據法律、法規、規章、國務院、市政府決定、機構職能調整或改革發展需要以及其他情形實行動態調整。除涉密事項外,政務服務事項基本目錄應通過事項管理系統、本級政府門戶網站、市級職能部門門戶網站等渠道向社會公佈,接受社會監督。(記者 何春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