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打造便捷高效政務服務“總客服”

2021-04-02 09:3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直接面向企業和群眾,是反映問題建議、推動解決政務服務問題的重要渠道。優化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對於有效利用政務資源、提高服務效率、加強監督考核、提升企業和群眾滿意度具有重要作用。

3月23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甘肅省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整合優化工作方案》,要求推動我省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整合優化建設,打造覆蓋全省、統一聯動、便捷高效、保障有力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體系。

《方案》要求,2021年底前,除110、119、120、122等緊急熱線外,各級各有關部門設立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設立並在我省接聽的政務服務熱線實現一個號碼服務,整合歸併後的熱線名稱為“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語音呼叫號碼為“12345”,提供“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同時,優化流程和資源配置,實現熱線受理與後臺辦理服務緊密銜接,優化管理和業務協同,實現省級統籌和市縣主辦緊密銜接,建立健全熱線省市聯動一體化運行工作機制,使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接得更快、分得更準、辦得更實,打造便捷、高效、規範、智慧的政務服務“總客服”。

《方案》明確,採取整體併入、雙號並行、設分中心三種形式對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進行整合優化,能夠有效解決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號碼過多、記不住,熱線服務資源分散,電話難接通、群眾辦事多頭找等問題,進一步提高政府為企便民服務水平。明確12345熱線通過電話、互聯網等全媒體渠道,統一受理企業和群眾各類非緊急訴求,包括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的諮詢、求助、投訴、舉報和意見建議等。《方案》分五個階段對12345熱線整合優化工作進行了安排,在今年11月底對全省12345熱線整合優化成果進行評估驗收,努力將12345熱線打造成“一號響應”全省老百姓訴求的“暖心熱線”。(記者 沈麗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