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5年我國新型儲能裝機規模將達3000萬千瓦以上

2021-04-22 09: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劉羊旸)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組織起草的《關於加快推動新型儲能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21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徵求意見稿提出,到2025年,實現新型儲能從商業化初期向規模化發展轉變。新型儲能技術創新能力顯著提高,核心技術裝備自主可控水平大幅提升,在低成本、高可靠、長壽命等方面取得長足進步,標準體系基本完善,産業體系日趨完備,市場環境和商業模式基本成熟,裝機規模達3000萬千瓦以上。到2030年,實現新型儲能全面市場化發展。

國家能源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儲能是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促進能源綠色低碳轉型、保障我國能源安全的重要裝備基礎和關鍵支撐技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