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截至4月30日全省1615個老舊小區改造工程開工

2021-05-05 09:46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加快進度確保質量,截至4月30日
全省1615個老舊小區改造工程開工

開工率為53%,同比增加23個百分點

從省住建廳獲悉,“五一”期間,我省各地老舊小區改造主管部門工作人員奮戰一線,全力保障工程質量進度,確保老舊小區改造改到居民心坎上。2021年,全省計劃改造老舊小區3057個。截至4月30日,1615個小區已開工,開工率為53%,同比增加23個百分點。

“五一”期間,保定市滿城區老舊小區改造主管部門工作人員深入小區改造現場,督導落實工程質量安全監管措施。嚴格按照設計圖紙施工,落實安全責任,增加施工安全防護措施,保證施工人員和小區居民安全。工作人員深入一線進行質量把控,全面加強施工質量管理。對受自然環境影響較大及可能為居民生活帶來不便的工程,如排水設施改造、屋頂防水改造等,通過增加人員力量、加班加點等方式縮短工期,最大限度減少對居民生活的影響。

衡水市冀州區堅持把群眾關心的痛點、難點問題作為攻堅方向,從完善基礎設施、改善居住環境、提升生活品質等方面入手,會同包聯單位、設計單位及相關水、電、暖、氣、通信等部門,逐小區實地踏勘測量,逐棟樓徵求居民改造意願和建議,調研老舊房屋安全隱患、基礎設施、居住環境等問題。根據居民意願和因地制宜原則,為每個小區制定了不同改造方案,優先解決影響居民基本生活的水、電、氣、路等問題,著力解決空中飛線等改造難題。今年冀州區計劃改造50個老舊小區,涉及143棟樓、居民3970戶,改造面積34.5271萬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改造意願徵求和改造方案制定工作,正在開展圖紙設計、施工招投標,確保5月底前全面開工。(記者 宋平 通訊員 周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