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改委:加快推進碳達峰、碳中和頂層設計文件制定

2021-05-18 1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 安蓓、謝希瑤)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金賢東18日説,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加快推進碳達峰、碳中和頂層設計文件制定,研究各行業各領域碳達峰、碳中和政策措施。

社會各方面高度關注碳達峰、碳中和相關工作進展情況。金賢東在當日召開的5月份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編制2030年前碳排放達峰行動方案,研究制定電力、鋼鐵、有色金屬、石化化工、建材、建築、交通等行業和領域碳達峰實施方案,積極謀劃綠色低碳科技攻關、碳匯能力鞏固提升等保障方案,進一步明確碳達峰、碳中和的時間表、路線圖、施工圖。

他表示,下一步,將按照整體部署、系統推進、分類施策、重點突破的原則,加快構建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深入推進二氧化碳排放達峰行動,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建立在資源高效利用和綠色低碳發展的基礎之上,加快實現生産和生活方式綠色變革,推動2030年前全國碳達峰目標如期實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