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導組到應急管理部指導工作

2021-06-09 11:36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8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導組到應急管理部指導工作。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部長黃明主持見面對接會並介紹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導組組長姜洋出席見面對接會並講話。

黃明説,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應急管理部黨委高度重視,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應急管理部系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突出深化初心使命教育,著力培育犧牲奉獻精神,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和消防指戰員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汲取堅守初心使命的營養劑和動力源,堅定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鬥、無私奉獻的信心和決心;突出防控重大安全風險,著力強化極端負責的精神,把有效防控風險穩定好安全形勢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方面,把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作為最大實事,全力打好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攻堅戰、防範應對自然災害攻堅戰;突出刀刃向內、解決實際問題,著力增強自我革命精神,解決好安全檢查查不出問題、發現問題不敢動真碰硬、安全生産巡查考核不敢較真等方面突出問題。應急管理部黨委將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第二十三指導組的工作,推進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入腦入心,以黨史學習、理論學習推動解決問題、事業發展。

姜洋傳達了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培訓會議精神,介紹了中央第二十三指導組的職責職能和工作安排,對應急管理部系統前期黨史學習教育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這次黨中央統一派出指導組,就是為了督促指導各地區、各部門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以高度負責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應急管理部系統要牢牢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重點,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總要求的豐富內涵,以“六個進一步”為重點,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到學習教育全過程、各方面。要突出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健全公共安全體系、加強應急力量、整合應急資源、解決危及人民群眾安全問題等方面下功夫,有效防範化解風險。要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做好中心工作兩促進、兩不誤,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把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學習教育和實際工作相互促進、學習成效和工作成績相得益彰。

見面對接會後,指導組一行與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防汛抗旱司、救災和物資保障司,通信信息中心、信息研究院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座談交流。

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出席見面對接會,部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