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與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座談

2021-06-11 10:21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8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與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就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情況座談,開展指導工作。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組長趙惠令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國資委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郝鵬主持座談會,彙報國資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總體情況並講話。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國資委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翁傑明、趙愛明分別彙報了國資央企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綜合情況和國資委直屬機關、行業協會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譚作鈞出席座談會。

趙惠令傳達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黃坤明同志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培訓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介紹了指導組的主要任務和工作安排。他充分肯定了國資委黨史學習教育的前期工作,認為國資委黨委高度重視黨史學習教育,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緊密結合國資委工作實際,迅速行動,週密安排,精心組織,紮實有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開局良好、特色鮮明、氛圍濃厚。他表示,中央第十八指導組將與國資委黨委共同努力,實現中央提出的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共同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論述,增強做好學習教育責任感、使命感。要共同認真總結前一階段工作經驗,查找不足,圍繞中央提出的學習教育重點,謀劃推進工作。要在深化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抓好黨史專題學習專題培訓、對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督促指導、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做好中心工作兩促進兩不誤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各項學習教育活動要在求實效上下功夫,指導組將立足職責定位,及時提出工作建議,嚴明紀律規矩,進一步推動國資央企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向廣度拓展、向深度推進。

郝鵬表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對於激勵全黨總結歷史經驗、傳承紅色基因、砥礪初心使命,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國資委黨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國資央企系統實際,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注重統籌謀劃,高質高效抓好國資委機關、中央企業和行業協會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學用結合、以學促行,穩步推進提質增效、重大科技攻關、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國有經濟佈局結構優化調整、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等重點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來國資委指導,對國資央企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既全面檢視,更是有力促進。國資委黨委將以更高的站位,在學深悟透、重點任務落實、融入結合上持續用力,著力提高學習質量和效果,系統掌握黨的歷史和創新理論,推動國資央企系統講好專題黨課、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組織開展好“四史”宣傳教育、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結合實際、發揮優勢、突出特色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一步對標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誠懇接受中央指導組指導,逐項對照指導組提出的意見建議,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實,把高標準體現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全過程,確保國資央企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始終沿著正確方向、高質高效推進;全力支持配合指導組開展工作,全力以赴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各項重點任務在國資央企系統落地落實見效。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副組長趙鳳珍及指導組成員,國務院國資委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企業組、直屬機關組、行業協會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