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會

2021-06-10 09:55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3日,國家知識産權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會,邀請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副會長,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會會長、研究員,原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陳晉圍繞“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黨史”為全局黨員幹部職工進行專題授課。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專題輔導會並講話。

陳晉同志系統講解了如何正確看待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成就與經驗,如何正確理解改革開放前和改革開放後兩個歷史時期的關係等重大問題。他指出,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我們黨實現了中國人民、中華民族“站起來”,普遍確立起人民對新中國的信任、信心和信仰;創造了社會主義和平改造道路,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深刻最偉大的社會變革,為當代中國發展進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礎;探索了中國式的社會主義建設道路,為當代中國發展提供了理論準備和物質基礎,積累了優良作風和寶貴經驗。

參加學習的同志們認為,陳晉同志的授課資料詳實,事例鮮活,發人深省,既是一次精彩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也是一堂生動活潑、入腦入心的黨課,聽後受益匪淺。大家一致表示,要通過黨史學習,進一步增強把黨的百年曆史學習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把黨的優良傳統發揚好、把黨的方針政策貫徹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知識産權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奮力開創知識産權強國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申長雨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抓好落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工作作風,更實的工作舉措,高標準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一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如心。要時刻繃緊政治責任,始終緊跟中央要求,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二是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督促指導。局黨史學習教育各指導組已赴部分部門單位開展了實地調研和指導工作,下一步要細化措施,下沉力量,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三是進一步嚴格標準要求,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目前,全局各基層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已開展集中學習35次,黨總支學習178次,黨支部學習1669次,主題黨日活動585次。下一步要繼續往深裏走,往實裏走,突出重點、加強統籌、加大宣傳。四是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要強化問題意識、服務意識和擔當精神,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落實,動員廣大幹部職工立足崗位作貢獻、真抓實幹謀發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局黨組班子成員甘紹寧、廖濤、趙剛、周暉國出席會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24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局機關各部門、專利局各部門負責同志,商標局領導班子成員,局其他直屬單位、社會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學習。局各部門單位幹部職工代表1000余人在京內外11個分會場參加學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