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出臺無障礙設施品質提升三年行動方案

2021-06-11 12:0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省城市建設品質提升工作組辦公室制定的《福建省無障礙設施品質提升三年行動方案》印發。方案明確,到2021年10月底前,福州、廈門中心城區基本完成主要道路、廣場、各類服務窗口等使用頻率較高的重點區域的無障礙設施改造提升,其他設區市在2021年底前完成;到2023年底,全省各類公共建築和公共服務場所的無障礙設施基本完善。

方案要求,各地要立即對無障礙設施開展全面排查、編制改造計劃。改造重點主要包括人行道、盲道、人行過街設施以及出入口、無障礙衛生間(無障礙廁位)、低位服務設施、無障礙停車位、無障礙標誌等。其中,在居住區和居住建築方面,將對符合條件且有改造需求的殘疾人家庭實施補助,實現低收入重度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全覆蓋,同時,逐步將智慧家居産品納入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補貼目錄。

方案要求,福州、廈門所轄各縣(市、區)在2021年9月底前應各打造1個無障礙設施改造提升示範區;其他設區市2021年底前,在城市道路、廣場公園等七類場所各打造不少於1個示範樣板。

省住建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將把無障礙設施改造提升工作納入全省文明城市以及窗口單位精神文明創建重要內容進行考核。(記者 遊笑春 通訊員 施由森 蘇建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