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政務辦明確為群眾辦實事十項重點任務

2021-06-15 12:55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突破難點堵點 提升服務質效
省政務辦明確為群眾辦實事十項重點任務

政務服務是否優質高效,直接關係企業群眾的獲得感。近日,省政務辦聚焦企業群眾在政務服務中遇到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明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十項重點任務。

“放管服”改革方面,省政務辦將繼續推動自貿試驗區第一批273項省級賦權事項落地見效,並精準賦予自貿試驗區第二批省級管理事項;推進自貿試驗區政務服務線上“一網通辦”、線下“一門辦理一窗受理”;拓展聯動創新發展的措施,以更大力度轉變政府職能,全力為投資者提供親商安商的制度型服務環境。面向普通群眾,省政務辦將推進新生兒出生“一件事”改革,打造新生兒出生“一件事一次辦”主題集成服務。在公共資源交易領域,加強對交易活動的規範管理,拓展“不見面”交易內涵,提高服務事項網辦比例,增強交易的公平性和便利度。

政務熱線服務方面,省政務辦將深化拓展“一企來”政務熱線平臺,為企業提供“一號答”“一站式”政策諮詢服務;推進政務熱線歸併,且通過熱線數據的分析運用,為政府治理賦能;推動110緊急訴求與12345非緊急訴求分類聯動處置,增強社會治理聯動性、協同性、精準性。此外,省政務辦將進行省級政務服務平臺“適老化”改造,幫老年人消除“數字鴻溝”,在政務服務平臺PC端、移動端設置老年人專區,優化界面交互,提供大字版等“長輩模式”以及語音輔助等功能,探索建立政務服務平臺授權代辦機制。

“為群眾辦實事,必須堅持目標導向和效果導向,創新工作方法,突破難點堵點,切實解決問題,做就做好,做則必成。”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務辦主任徐光輝表示,“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任務,譜寫‘放管服’改革新篇章,省政務辦將堅持系統觀點,協同配合、精準發力,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注意為基層減負。”(記者 徐冠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