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啟動農産品質量安全主題日宣傳活動

2021-06-18 10:3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7日上午,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宣傳周農産品質量安全主題日宣傳活動在全省同步啟動,今年活動的主題是“陽光農安 共建共享”。

據介紹,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集中展示我省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成效,引導農産品生産經營主體嚴格自律、誠信守法經營,增強大眾對農産品消費信心,推動全社會形成關心農安、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圍。

近年來,全省各級農業農村部門緊緊圍繞“抓安全、保基礎,抓質量、促提升”的總目標,堅持“質量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導向,通過提升標準化生産能力,夯實源頭基礎;加大監測檢驗頻率,排查風險隱患;加快追溯平臺建設,完善監管手段;強化執法整治力度,打擊違法行為;優化政策扶持,推進“三品一標”認證;健全評價體系,夯實“甘味”品牌基礎;廣開宣傳監督渠道,確保了全省農産品質量安全水平的穩定向好。

據統計,目前全省創建國家、省級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市48個,認證“三品一標”農産品2829個,發佈農業地方標準1380余項,農産品定量檢測樣品量達到每千人1.46批次3.86萬份,合格率穩定在97%以上。(記者 伏潤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