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尼泊爾投資12億美元聯合開發三個水電站

2021-06-24 19: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德滿都6月24日電(記者 周盛平 易愛軍)尼泊爾總理奧利日前主持尼泊爾投資局會議,批准將與中國聯合開發的三個水電站中的最後一個。這筆總投資約12億美元的水電項目,將進入具體實施階段。

此次批准的下瑪囊馬相迪水電開發項目,位於尼泊爾西部的瑪囊縣和勒姆宗縣,總投資2.8億美元。投資方為川投國際尼泊爾水電聯合開發公司。

該合資公司2017年11月在加德滿都成立,由四川省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成都興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四川省清源工程諮詢有限公司和布德沃爾電力公司四家中尼企業組成。

合資公司中方負責人吳勇介紹,馬相迪水電站採用“中國標準、中國技術、中國設備、中國管理”的全産業鏈開發模式。項目能帶動當地現代化農業、工業、旅遊業發展,並創造大量就業崗位。

合資公司尼方負責人普拉丹告訴新華社記者,另外兩個水電站項目已得到投資局批准,現在可進行開建前的準備工作。

據了解,三個水電站都位於馬相迪河上,裝機總容量超過600兆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