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各界慶“七一”

2021-07-02 07: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7月1日電(記者 劉剛、李寒芳、王愛華)1日,澳門各界以多種形式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

澳門郵電局當日9時起,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以“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為主題的新郵品,眾多集郵愛好者一早就排隊等候購買。

在菜農子弟學校幼兒園威龍校部,師生們舉行莊嚴的升旗禮慶祝黨的生日,小朋友們祝願偉大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澳門中華總商會、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澳門婦聯總會、民眾建澳聯盟、澳門街坊總會、澳門中華教育會等多個社會團體,組織會員和市民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直播。

在馬黑祐頤康中心,不少市民早早就聚在電視機前收看大會直播。當大會開始時,市民們集體起立高唱國歌。市民潘少冰表示,有機會見證中國共産黨的百年華誕感到很開心。

澳門中華教育會在慶祝大會結束後還專門召開座談會,與會教師會後齊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歌唱祖國》等歌曲。

澳門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則聯手多家機構,于1日啟動愛國愛澳“七一”電影展映周。自當日起至7日,以公益展映形式在澳門免費放映電影節歷屆獲獎影片《建國大業》《金剛川》等,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加強澳門居民的愛國意識和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

此外,聚焦中國共産主義運動先驅李大釗的影片《革命者》于當日在澳門首映。出席首映式的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曉冬表示,希望通過影視作品生動形象的表現形式緬懷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跡,更加深刻地認識為什麼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産黨,從而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將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入夜,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主辦的“百年風華,蓮開盛世”主題光影秀,在澳門知名地標中國銀行大廈閃亮登場,吸引眾多市民駐足觀看。

光影秀分為“百年風華”“蓮開盛世”和“不忘初心”三個篇章,通過寫意的表現手法藝術地呈現南湖紅船、延安寶塔山、天安門等紅色地標和大三巴、金蓮花、旅遊塔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澳門知名建築。

整個演出以中國銀行大廈為畫布、三維投影為墨筆,結合音樂和光影,將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人民奮鬥百年的光輝歷程和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娓娓道來,為黨的百年華誕送上來自澳門的誠摯祝福,深切地表達澳門市民對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支持和擁護之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