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將助推非中經貿合作——訪摩洛哥學者布希巴

2021-07-02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巴特7月2日電 專訪: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將助推非中經貿合作——訪摩洛哥學者布希巴

新華社記者 陳斌傑

摩洛哥非洲中國合作與發展協會主席納賽爾·布希巴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非洲國家的産品提供潛力巨大的市場,將推動非中經貿合作進一步發展。

布希巴認為,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後,人們的生活水平和購買力將持續提高,日益擴大的消費需求有利於非洲國家擴大對華出口,這將助力非洲國家發展繁榮,並實實在在提高非洲民眾的收入。

布希巴説,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主要原因在於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人民發揚獨立自主、艱苦奮鬥的精神,實現了發展繁榮。中國的成功鼓舞了廣大非洲國家,堅定了它們通過合作發展來擺脫貧困的信心。

在布希巴看來,非洲國家同中國的合作始終建立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追求合作共贏的基礎之上,中國始終對非洲國家予以無私支持,雙方合作基礎非常紮實,中國是非洲國家最真誠、最可靠的合作夥伴。

談到摩洛哥與中國的合作,布希巴説,摩洛哥近年來與中國在經貿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可以説“漸入佳境”。此外,中國出境遊客數量增長,跨境文化交流發展,將為包括摩洛哥在內的非洲國家提供更多商機。

“我相信非中合作前景廣闊,將續寫人類歷史上患難見真情、互幫互助、共同謀求發展的佳話。”布希巴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