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型主題展覽在港開幕

2021-07-03 20: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7月3日電(記者張雅詩)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型主題展覽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展覽通過歷史圖片、軍事模型、互動裝置等展示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歷程和輝煌成就。


7月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香港市民參觀展覽。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展覽由香港中聯辦及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紫荊文化集團及中國國家博物館共同主辦,分為“救亡圖存”“開天闢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東方之珠”共6個部分,從政治、軍事、經濟、文化、教育、外交等領域,展示中國共産黨發展壯大的偉大歷程。

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人民披荊斬棘,國家用幾十年的時間走完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並成為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香港回歸祖國也是中國共産黨百年事業中的重要篇章。

她説,“一國兩制”的初心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因此香港必須要全力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同時將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有機結合,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7月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香港市民參觀展覽。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致辭時表示,香港命運從來與祖國緊密相連,香港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了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壯麗史詩。展覽中的香港篇章有《南京條約》留給中華民族的屈辱與傷痛,有中英香港問題談判的曲折與艱辛,有香港回歸祖國時的自豪與激動,這些畫面至今都深深印刻在每一位中國人的心中。

他説,黨中央始終關心和支持香港,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後盾。經歷風雨後的“東方之珠”正迎來新的發展階段,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促進了“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為解決經濟民生深層次問題、讓香港社會重新出發提供了條件。

展覽自3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並將持續至9日。


7月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香港市民參觀展覽。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