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黨委通知:要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10 11:17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黨委近日發出通知,對全國公安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國公安機關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級公安機關要按照中辦通知要求,認真組織廣大公安民警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教育引導全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號召上來,把學習教育煥發出的愛黨愛國愛人民熱情轉化為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的強大動力,以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的實際行動檢驗學習貫徹成效。

通知要求,要深入領會“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學習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七一”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未來,貫通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把我們黨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了新高度,為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公安機關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頭等大事、置於突出位置來抓,精心安排部署,週密組織實施,引導廣大公安民警深刻領會和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緊密結合公安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通知要求,要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入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充滿信心地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而繼續努力。要深入領會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更好地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激發動力。要深入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更好地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傳承下去、發揚光大。要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出的“九個必須”,激勵全黨在新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切實做到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努力。

通知要求,要堅持以“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公安力量。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必須立足公安機關職責,找準切入點著力點,重點做到“六個必須堅持”:必須堅持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牢把握公安姓黨這一根本政治屬性,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決同一切破壞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行為作鬥爭,切實做到堅定純潔、讓黨放心。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中,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不斷推動理論學習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切實築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必須堅持崇高理想信念。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教育全警進一步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矢志不渝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必須堅持黨的初心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忠實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切實擔負起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進平安中國建設,全心全意為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必須堅持光榮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居安思危,敢於鬥爭、善於鬥爭,下先手棋、打主動仗,切實做好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準備,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推動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主題,勇於擔當作為,銳意開拓進取,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大力推進公安改革,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必須堅持推進自我革命。要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教育整頓,堅決打好鐵腕治警、正風肅紀攻堅戰,著力純潔公安隊伍;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堅持新時期好幹部標準,樹立重實幹、重實績的鮮明用人導向,做到平常時候能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能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能豁得出來。

通知要求,要切實加強對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的組織領導,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熱潮。要強化組織領導,作出專門部署,明確工作責任,細化工作措施,加強督促指導,確保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有力度、有成效。要深化學習研討,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列入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重點學習計劃,作為各級各類培訓和公安院校教育的重要內容,把集中研討與個人學習、組織宣講與教育培訓、通讀講話與專題學習有機結合起來,學深學透、融會貫通。要加強宣傳引導,深入解讀“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大力宣傳公安機關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和實際成效,持續宣傳公安系統“七一勳章”獲得者、全國“兩優一先”獲得者的先進事跡,迅速形成學習宣傳重要講話精神的濃厚氛圍。要提升學習效果,進一步增強學習宣傳的針對性實效性,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裏走、往實裏走,教育引導廣大公安民警堅守初心使命,牢固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使命感,認真履職盡責,努力做到開拓進取、崗位建功。

通知要求,要堅持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當前公安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以維護安全穩定的實際行動檢驗學習貫徹成效。要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深入開展反滲透反顛覆鬥爭,嚴密防範和打擊敵對勢力滲透顛覆搗亂破壞活動,深入開展反恐怖反分裂鬥爭。要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堅持抓早抓小抓苗頭,深化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推動落實源頭治理措施。要切實維護社會公共安全,繼續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堅決遏制一些犯罪高發態勢,加強道路交通管控和民航、鐵路、港航安全防範,嚴防發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全面深化推進公安改革,圍繞群眾期待、社會關注和基層關心的突出問題以及制約公安機關職能作用發揮的薄弱環節,不斷深化公安改革,切實提升公安工作效能。要抓好公安隊伍教育管理,堅定不移地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弘揚“七一勳章”和全國“兩優一先”獲得者等先進典型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大力表彰建黨100週年慶祝活動安保維穩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幹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