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建立健全生態環境執法監測聯合工作機制

2021-07-20 10:0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6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進一步發揮生態環境系統執法監測隊伍的工作效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省生態環境廳近日印發《關於建立健全執法監測聯合工作機制的通知》。

《通知》規定,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可在日常監督執法檢查、信訪投訴舉報調查、環境應急和落實上級部門交辦的重要事項等相關監督管理活動中開展執法監測聯合行動。同時,《通知》明確了執法監測聯合工作的程序,就執法監測工作計劃的制定、工作的具體流程作了規定,進一步細化了執法人員和監測人員在聯合行動中的職責分工,就監測結果的報送等提出了具體要求。

《通知》要求,市、縣兩級生態環境部門要儘快建立生態環境執法、監測機構聯合行動、聯合培訓等工作機制並細化工作措施;市、縣兩級執法、監測機構要制定執法監測能力逐年提升計劃,每年組織開展一次聯合培訓;各級生態環境主管部門要按照執法監測計劃工作量,提前謀劃經費保障,納入年度工作經費預算;可通過公開招標方式引入有資質、能力強、信用好的社會環境檢測機構作為本地執法監測的適當補充。各地可探索適合監測執法垂直管理模式的縣區級“局隊站合一”運行方式,鼓勵在政策框架內監測人員持有行政執法證、執法人員持有現場監測上崗證。(記者 蘇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