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

2021-07-11 09:1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省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

7月1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陜西省深化“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實施方案》,明確從7月1日起,在全省範圍內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

《方案》指出,相關部門對全省範圍內實施涉企(含個體工商戶、農民專業合作社)經營許可事項全覆蓋清單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四種方式分類推進審批制度改革,同時在陜西自貿試驗區進一步加大改革試點力度,力爭2022年年底前建立簡約高效、公正透明、寬進嚴管的行業準營規則,大幅提高市場主體辦事便利度和可預期性。

《方案》要求,相關部門要建立清單管理制度,將中央層面設定和地方層面設定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全部納入清單管理。各級各部門要逐項認領和嚴格執行清單中的事項,今年年底前對清單之外限制企業進入特定行業開展經營的管理事項進行全面自查清理,清單之外,一律不得限制企業進入相關行業開展經營。

《方案》強調,對直接取消審批的事項,行政審批部門一律不再受理相關事項,不得以拆分、合併或重組等名義、條目變相審批,不得轉移至行業協會、社會組織變相保留,企業取得營業執照即可開展相關經營;持續推進“先照後證”改革,推動將保留的登記註冊前置許可改為後置;開展經營範圍規範化登記,為企業自主選擇經營範圍提供服務;加快推進數字政府建設,實現信息化建設和涉企數據統一管理、集約共享,推動涉企信息資源整合應用。

《方案》明確,相關單位要結合我省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實際,堅持“誰審批、誰負責,誰主管、誰監管”原則,建立健全審管聯動機制,夯實監管責任,明確監管對象和範圍,制定監管任務和計劃。各級各部門要強化協作配合,確保各項改革措施落實落地。(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