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全面建設城市醫聯體和縣域醫共體新體系

2021-07-21 10:52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0日,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召開了2021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後,副省長王路在我省分會場就貫徹落實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做好我省2021年醫改工作提出了有關要求。

據介紹,全省將圍繞2021年國家和省裏制定的醫改任務目標開展工作,概括為:兩個體系、一個覆蓋、一個改革。第一個體系是建立城市醫聯體和縣域醫共體。醫聯體醫共體的核心是分級診療,尤其要構建好縣級公立醫院、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的三級網絡。第二個體系是改革完善我省公共衛生體系,全力推動“7+3”項目建設。“一個覆蓋”是指實現“一縣一院”工程全覆蓋,目前還有8個市縣沒有優質醫療資源合作幫扶,要持續跟進解決。“一個改革”是指啟動新一輪市縣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改革的核心是改體制機制,改人事薪酬制度。在改革的過程中要利用好省裏已建立的六個遠程診斷中心。

省級部門對醫改工作高度重視,省醫保局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健全醫療服務價格動態調整機制,做好醫共體內醫保按人頭總額預付改革。省發改委和省衛健委做好全省公立醫院佈局規劃,構建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衛生體系,用信息化的手段提高醫療服務質量。另外,持續開展健康中國行動。(記者 馬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