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持續優化提升縣城供水用水環境

2021-07-26 11:0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我省以深化涉水事項“放管服”改革為抓手,以推進行業審批服務“顆粒化”管理為重點,持續優化提升縣城供水用水環境。

針對縣城用水申請程序多、辦理時限長等問題,我省水利部門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提出了企業獲得縣城供水所需材料、申請接裝時間等具體要求,並指導各地加強規範化管理,簡化前置事項,優化辦事流程,千方百計保障企業生産經營用水。西安市建立“3210”用水報裝模式,即接裝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辦理僅需2個環節、1件申請材料,並免收辦理費用。榆林市實行水務行政審批,集中受理10項涉水行政許可事項,積極提供便捷高效的涉水服務。安康市推行“一廳式”辦公、“一站式”服務,供水報裝除施工和材料費外,各個環節不再收取任何費用,基本做到了企業用水“零成本”辦理。

為確保企業經營“從簡、從快、從優”獲得用水,各地還創新“互聯網+”服務方式,實現從網上收繳水費到網絡受理辦公的轉變。此外,通過電子顯示屏、政府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全面公示服務監督電話和水質檢測報告,全省縣城供水保障服務水平大幅度提升。截至7月上旬,我省各地共提供縣城用水接裝服務企業216家,用水報裝平均用時4個工作日,申請所需材料1.3件。全省有73個縣(區)開通了用水服務微信公眾號,75個縣(區)實現了微信、支付寶等網上支付水費。由水利部門負責管理城市供水的82個縣(區),全面建立了完整、規範、高效的縣城供水用水保障服務體系。(記者 吳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