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啟動暑假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

2021-07-27 10:51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啟動暑假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
重點聚焦合同簽訂、收費退費、教師隊伍、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

7月26日,我市“雙減”(即“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工作專班正式啟動2021年暑假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從7月26日至8月31日,全市將通過區級普查和市級抽查的方式,聚焦合同簽訂、收費退費、教師隊伍、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對校外培訓機構違法違規行為的治理。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雙減”工作的決策部署,按照我市“雙減”工作專班的部署安排,7月23日,市教育兩委印發《2021年暑假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方案》。根據方案,區級普查要確保全覆蓋,市級抽查由天津市“雙減”工作專班組織有關成員單位進行,每區至少抽查10家校外培訓機構。

方案要求,為確保專項治理行動落地見效,天津市“雙減”工作專班各成員單位和各區要選調精幹力量,成立由教育部門領導任組長,市場監管、公安、消防、衛健等部門工作人員為成員的檢查組,確保檢查工作高質量實施。同時,堅持從實際出發,加強溝通協調和統籌謀劃,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切實做到直奔主題、直插現場、不留死角、不走過場。對檢查中發現存在問題的培訓機構,要及時向區級“雙減”工作專班或屬地教育行政部門反饋,責令其立即整改,並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後續追蹤,確保整改要求落實到位。對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培訓機構,要依法依規進行嚴肅處罰。(記者 張雯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