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推進黃河流域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水利工作視頻會議

2021-08-16 13:17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0日,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主持召開推進黃河流域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水利工作視頻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對黃河流域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水利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魏山忠強調,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9·18”“1·03”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保護黃河流域生態環境放在壓倒性位置,把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從全局和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問題整改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以釘釘子精神,狠抓違規取用水、非法侵佔河湖等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全面落實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産的要求,發揮水資源最大剛性約束作用,加強監督執法,堅決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整改工作要求落到實處。

魏山忠強調,做好黃河流域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水利工作,必須明確責任分工,迅速採取行動,秉持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作風,紮實推進整改措施落實到位,要提高水行政執法的質量和效能。要舉一反三、由點及面,從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河湖保護治理等方面,加強政策制定和制度建設,推動建立長效機制,力爭黃河保護和治理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促進生態環境明顯好轉。

駐部紀檢監察組和水利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黃河水利委員會、沿黃9省(自治區)水利廳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