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策協同發力 做好“十四五”時期就業工作

2021-08-30 22:34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今天(8月30日)舉行政策例行吹風會,國家發展改革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十四五”就業促進規劃》相關內容。“十四五”時期,我國將多措並舉紮實做好就業工作。

《“十四五”就業促進規劃》提出結構性就業矛盾將成為就業領域主要矛盾,並把技術技能人才培養培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強化人才培養就業導向,大規模多層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著力改善勞動力要素質量。同時,《規劃》注重政策的協同發力。

同時,《規劃》圍繞優化就業創業環境、穩定重點群體就業、提高勞動報酬、改善就業服務、保障勞動權益等社會大眾普遍關心的重點領域,提出了具體可行的政策舉措。

此外,《規劃》還聚焦人口老齡化、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等對勞動力供需産生較大影響的長期性趨勢性問題,在強化大齡勞動者就業幫扶等方面,也提出許多有針對性、突破性的措施。


題圖.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