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195億元資金治理祁連山生態環境見實效

2021-09-07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9月7日電(記者 王博)甘肅省政府多渠道籌措資金,2017年以來,落實祁連山地區中央和省級各類生態保護資金195億元,支持祁連山生態環境治理。目前,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任務按期完成。

甘肅省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白泉門礦區大灣段,隆暢河岸3萬株雲杉引人矚目。二十世紀八九十年代,這裡採金、挖沙猖獗,造成地表水斷流,地質災害隱患大。自2017年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整治以來,該區段被納入祁連山生態保護修復工程治理範疇,如今已完成治理修復任務,進入後期管護階段。該縣自然資源局山水林田湖草項目辦公室主任羅英文説,完成治理後,隆暢河來水量也增加了。

2017年以來,祁連山生態環境治理投入持續加大,項目、資金密集支持。甘肅省落實祁連山地區中央和省級各類生態保護資金195億元,祁連山沿線地區不僅完成了生態“應急修復”,還償還了多年累積的歷史欠賬。其中,祁連山生態保護與建設綜合治理規劃累計下達投資38.56億元,全面實施林地保護、草地保護、濕地保護、水土保持、冰川保護、生態保護支撐和科技支撐等7大類建設任務。甘肅省統籌開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試點工作,張掖、武威兩市規劃實施的林草植被恢復、礦山環境治理、防風固沙造林、水環境保護治理等項目完成投資76.4億元,建設任務全部完成。

截至目前,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任務按期完成。甘肅省祁連山水源涵養林研究院的監測研究結果顯示,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後,有效控制了人為活動對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影響擾動,破壞區域修復效果明顯,保護區植被生長狀況得到改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